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杂谈
中草药大全搜索
请输入关键词:
(在文本框中输入您要查询的中草药名称,如玉竹、淮山等)
健康生活每一天!» 文章正文
    引言: 经常饮用绿茶的女性患胃癌的风险较低这是日本劳动省研究班(主任研究员·日本国立癌症中心预防研究部
 

 

 ·现代癌症治疗的秘密武器——肿瘤治疗创新之五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症是人类医学界公认的第一大研究难题,以手术、放疗、化疗为主的传统治疗模式未能取得整体满意效果。为攻克癌症,各种高科技治疗手段不断创新应用使癌症的治疗取得新的成效。创新,是肿瘤治疗的希望所在!......
 ·研究显示亚裔癌症患者更易消沉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研究显示,在应对患癌症带来的压力上,白种人的表现要强于黄种人。   这项研究是由英国莱斯特大学进行的。研究人员考察了200多名英国人是如何应对癌症的。这200多人中,既有白种人,也有亚裔黄种人。   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癌症研究期刊》上。结果显示,亚裔黄种人应对癌症的最常见方法就......


1天5杯绿茶胃癌风险减半 儿茶素防癌女性尤佳
  经常饮用绿茶 的女性患胃癌 的风险较低. 这是 日本劳动省研究班(主任研究员·日本国立癌症中心预防研究部部长津金昌 一郎)[在]大规模流行病学研究中得出 的结果. 绿茶 的防癌效果[在]防止胃下部癌变方面尤为突出,1天饮用5杯绿茶 的女性与饮用不足1杯 的人相比,患胃癌 的风险只有后者 的 一半. 而男性则未表现出明显 的预防效果.

  此项研究以分析绿茶与胃癌发病率 的关系为目 的,对居住[在]日本7个地区 的40~69岁 的男女居民进行7~12年 的跟踪调查. 属于前瞻性研究(prospectivestudy).[在]流行病学研究中可获得更高可靠性 的数据. 【关注焦点:酒精中毒急救

【健康导读:武汉出炉首部面食小吃标准

  该研究认为,绿茶对健康 的效果来自于绿茶中含有丰富 的儿茶素(catechin)成份. 儿茶素是 红酒成份中常见 的 一种多酚物质(polyphenol),具有抗氧化.阻止亚硝胺(nitrosamine)生成 的作用(阻止向癌变发展). 此前,曾有动物实验及多项研究表明绿茶具有预防胃癌 的效果. 【扩展阅读:广州假酒事件:谁为被假酒残害的民工负责

  不过,原来 的流行病学研究几乎均采用通过数据精确度不算高 的病例进行研究 的方法. 而且近来,日本相继公布 的前瞻性研究结果称绿茶对胃癌并无预防效果,从而引发争论. 尽管这些前瞻性研究所获得 的结论:饮用绿茶 的人比不饮用绿茶 的人患胃癌风险低这 一倾向仅限于女性,但不能就此完全否定绿茶 的预防效果.

  此次研究显示,[在]成为分析对象 的7万2943人(男性3万4832人.女性3万8111人)中,有892人(男性665人....   下一页
 ·第六章 罚则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第二十九条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按《食品卫生法》第四十五条进行外罚。  (一)未经卫生部按本办法审查批准,而以保健食品名义生产、经营的;  (二)未按保健食品批准进口,而以保健食品名义进行经营的;  (三)保健食品的名称、标签、说明书未按照核准内容使用的。......
» 本期热门文章:

©2000-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浏览:1024X768 M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