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杂谈
中草药大全搜索
请输入关键词:
(在文本框中输入您要查询的中草药名称,如玉竹、淮山等)
健康生活每一天!» 文章正文
    引言: 饮酒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一直是一个禁区,可最新科学研究表明:适度饮酒(每天摄入酒精含量少于30克),
 

 

 ·糖尿病饮食治疗10大黄金法则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①控制每日摄入总热量,达到或维持理想体重;   ②平衡膳食;   ③食物选择多样化,谷类是基础;   ④限制脂肪摄入量;   ⑤适量选择优质蛋白质;   ⑥减少或禁忌单糖及双糖食物;   ⑦高膳食纤维膳食;......
 ·用过抗生素暂别喝酒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前几天,邻居老王因为扁桃体发炎在医院注射了青霉素。第二天,他在跟几个朋友喝酒时,突然面色发青,口唇发紫,继而人事不省,经急救中心抢救才得以缓解。医生了解情况后告诉他,这是打完青霉素后,喝酒诱发过敏反应所致。 南京军区175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杜青云教授提醒说,青霉素经过皮试阴性后给人体应用一般不会引起过......


饮酒:糖尿病患者的禁区?
  饮酒对糖尿病患者来说 一直是  一个禁区,可最新科学研究表明:适度饮酒(平均每天摄入酒精含量少于30克),可以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 的危险性,过度饮酒才会增加糖尿病并发症 的发生率. [在]中国营养学会第九次全国营养学术会议上,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学营养教研室史奎雄教授说,这些研究是 经过临床检验 的,结果是 可信 的.

  美国«糖尿病管理治疗»(diabetescare)第16卷刊登芬兰科学家 的研究成果,表明:糖尿病患者进餐时饮酒,摄入1克酒精/公斤体重对ⅰ型糖尿病患者 的血糖及胰岛素 的水平没有明显改变,但[在]ⅱ型糖尿病 的患者中,饮酒可以使餐后胰岛素分泌轻微增加,从而使第二天早晨 的血糖有所降低. 若空腹饮酒,则还应注意低血糖. 但须说明 的是 ,上述酒精摄入量,是 以欧洲人为测试对象得出 的. 【关注焦点:疾病食疗——急性支气管炎

【健康导读:药浴:沐兰泽护肤,香汤沐延年

  美国«内科年鉴»(anninternmed)今年第140卷刊登美国科学家 的研究报告,表明:适度饮酒者糖尿病发生 的危险最低,而不饮酒或者过度饮酒者 的糖尿病发生 的危险性较高. 与不饮酒者相比,平均每天喝酒[在]1到3杯之间者,糖尿病发病 的危险性降低33%-56%,与适度喝酒者相比,平均每天喝酒超过3杯者,其糖尿病 的发生率则增加43%. 【扩展阅读:“芝麻”女人不易老

...   下一页
 ·使用抗生素常见三失误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有不少人使用抗生素后,疗效并不理想。这都缘于他们时常用药失误。   一、选药失误:抗生素治疗的基本原则是要有针对性。也就是说,引起感染的病菌,必须对所选抗生素敏感,才能见效。   人们在选药时的常见失误是:凭广告介绍选药,凭药品说明书选药,凭个人经验和偏爱选药。家人和自己每次各种......
» 本期热门文章:

©2000-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浏览:1024X768 M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