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杂谈
中草药大全搜索
请输入关键词:
(在文本框中输入您要查询的中草药名称,如玉竹、淮山等)
健康生活每一天!» 文章正文
    引言: 研究还发现饮茶时加牛奶则更有帮助(英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经常喝茶的老人可增加骨质密度,防止骨质增生,减少骨折,特别是髋骨骨折)
 

 

 ·老年痴呆症有望治愈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老年痴呆症也称作阿尔茨海默氏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65岁以上人群中患重度老年痴呆的比率达5%以上,到80岁,此比率就上升到15%到20%。而老年痴呆病人的平均生存期为5.5年,使该病成为现代社会老年人的主要致死疾病之一。而在美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约有10%患这种病,8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一半人属于此病患者。目前美......
 ·老弱者怎样安度盛夏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6月22日夏至之后,我国大部分地区就进入盛夏了。   这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暑热关,气温可高达40℃左右。老年人和身体虚弱者的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最差,以下四点保健措施,有助于老弱者安全度过盛夏这难熬的暑热关。   (一)早睡早起适当增加午睡时间   盛夏白天时间长,......


喝茶可防止老年人骨折
  英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经常喝茶 的老人可增加骨质密度,防止骨质增生,减少骨折,特别是 髋骨骨折.

  剑桥大学医学院 的凯·特·克霍博士及其同事对12百名65岁至76岁 的妇女 的饮茶习惯与骨密度进行调查. [在]英国,喝茶已经成为大众化,饮茶 的妇女已达到90%,参加测试 的所有妇女都完成答卷,答卷中有关于她们 的健康与生活方式等问题,并要求她们回答现[在]平均每天所喝茶与喝咖啡 的量. 【关注焦点:霉菌乘着春雨来

【健康导读:避孕药,天天见

  调查结果表明,[在]去除吸烟.喝咖啡与激素替代疗法等因素后,饮茶妇女 的腰椎.髋骨密度比不饮茶 的人要高. 但饮茶对股骨颈与股骨上端 的骨密度则影响不大,而该处 的骨折最多. 【扩展阅读:拯救你的雌激素

  研究还发现饮茶时加牛奶则更有帮助.

  针对该研究报告, 一些营养学家说,饮茶当然对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有益,但要防止骨折发生,光饮茶是 不够 的,老年人还要用适当 的钙与维生素d补充剂,限制饮酒,不吸烟,保持适当 的体育锻炼.


 ·中医辨治牙痛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牙痛是临床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症状,多因牙齿与牙周局部组织疾患所引起。祖国医学认为,“齿为骨之余”,“肾主骨”,足阳明胃之经脉络于龈中,所以齿与肾、龈与胃关系最为密切。从整体观念出发,牙痛往往与外邪侵袭、炎症、肝肾功能失调与不重视自我保健有关。一般而言,急性牙痛、牙龈红肿者,多从胃治;而慢性牙痛、齿松、齿痛隐隐、红肿......
» 本期热门文章:

©2000-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浏览:1024X768 M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