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月经,是女孩子生理发育到达到特定阶段后,年轻的子宫内膜在卵巢分泌的性激素的直接作用下,周期性地出现剥脱出血现象的过程。正常月经初潮宣告了身体的质变,标志着一个正常的成熟女性。
女孩丽嫦有件苦恼事,近些日子搅得她吃不香、睡不好,还不好意思向别人倾诉。18岁的丽嫦半年前才经历月经初潮,本来就比班里的......
摘要: 妇女更年期由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引起植物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个系统功能障碍和紊乱,引起组织器官发生退行性病变,临床可出现潮热、抑郁、失眠、烦躁不安、心悸、胸闷、心前区刺痛、月经紊乱、骨关节疼痛、高血压等不同症状。因受社会、环境、精神因素的影响,冠心病的发病率明显增加。因此,对更年期冠心病的防......
汽水:少女健康的杀手 骨质疏松症并非老年病,女性也可能年纪轻轻就患上. 最近 一项研究显示,汽水会加速骨质流失,尤其爱喝可乐 的少女,骨折 的机率是 不喝汽水者 的5倍!
【关注焦点:
办公室交流 让人跳or让人笑】 少女们,下次到快餐店,或者许考虑汽水以外 的饮料吧. 【健康导读:
如何把握住同事的心】
【扩展阅读:
如何巧妙化解同事敌意】 过去 一般认为,骨质疏松症是 属于老年疾病,尤其是 女性停经后常见 的疾病. 但是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最近有研究显示,喜欢喝汽水类饮料 的少女,骨折 的机率是 不喝汽水者 的3倍,而爱喝可乐 的少女,骨折 的机率是 不喝汽水类饮料 的5倍. 这项研究是 调查波士顿4百名年龄介于14至16岁少女喝饮料 的习惯后,所得出 的结论. 研究人员说,目前仍不清楚,喝可乐与骨折之间 的关联,但是 可乐中 的磷酸可能是 造成易骨折 的原因,研究显示,磷酸对骨质有害,因为磷酸对钙 的新陈代谢与骨质有不利影响. 另 一方面,喝可乐 的年轻女孩可能是 牛奶摄取量不足,使身体缺乏钙质,因而易骨折.
少女们,请全面 的解骨质疏松症.
重要因素:基因遗传
所谓骨质疏松症,是 指患者骨头中骨质 的密度越来越疏松,骨头强度减弱. 引起骨质疏松症最重要 的因素是 钙质缺乏. 骨质疏松症患者 一旦遇上轻微 的损伤,都有可能引致骨头折断或者压缩. 患者到晚期,病患 的脊椎骨往往变得很脆弱,很容易塌陷,引致脊椎骨弯曲.
专家认为骨质疏松 的危险因素包括基因遗传.早发性停经.缺乏活动.抽烟.酒精.咖啡.药物.消化有问题等....
下一页 摘要: 根据心理学家佛洛伊德的研究,畅所欲言、写杂记、游玩、休闲娱乐,都是调整情绪、纾解怒气的健康方法。
美国情绪管理专家帕德斯等人推荐发泄气,维持健康的七个步骤则是:
一、认清怒意。
二、找出生气的对象。
三、站在“肇事者”的立场想,为他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