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年来,咖啡逐渐与时尚、现代生活连在一起,带动了咖啡消费量的迅猛增加。对此,营养学家和医学专家提醒人们,在咖啡消费上应适可而止,切勿步入嗜饮咖啡的误区。
近年来的大量医学研究表明,经常过量饮用咖啡,可以引发一些疾病,对健康造成危害。据《英国医学杂志》报道,因咖啡中含有高浓度的咖啡因,如经常过量饮用可引起心......
摘要:
成年男性由于其自身的身体状况以及生理需要,应该补充特殊的营养成分,以下介绍四种男性应该补充的元素。
第一,宜补镁。镁,这种矿物质对保持心脏肌肉有节奏地跳动起着重要的作用,有助于男子预防心脏病。为增加体内的镁,男性在日常饮食中,宜多吃些海产品(特别是虾、蛤和螃蟹)、菠菜、全麦面、豌豆、蚕豆和玉米等含镁较多的......
男喝牛奶女喝豆浆
牛奶与豆浆,是 男女老幼喜爱 的高蛋白饮食. 最近专家们发现,男人饮牛奶更有益于健康,女人喝豆浆更有利于健美. 据国外医学专家对3千多名老年男子进行长达22年 的研究表明,常饮牛奶者不但精力充沛,少患肥胖症.高血压.骨质疏松症,且患栓塞.中风 的可能性远比不饮牛奶者小>菅芯浚d汤锖心承┒灾欣夏昴行杂斜;ぷ饔玫奈镏省?
而豆浆,新近发现含有 一种牛奶所缺少 的植物雌性激素———黄豆苷原. 实验证明,中老年妇女平均每日喝5百毫升豆浆,能调节内分泌系统,降低乳腺癌.子宫癌 的发病率,减轻.缩短更年期综合征 的不适与时间,并有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改善心理状态.促进体态健美与抗衰老等作用,而青年女性常喝豆浆,则能减少面部青春痘.暗疮 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容光焕发. 由于牛奶与豆奶不易保鲜,因而[在]过去影响其推广饮用. 比如今,先进 的利乐砖型无菌包装,能使牛奶与豆奶[在]常温下保质长达六个月以上,大大推动其产业化与社会化销售. 有利于人们放心地饮用牛奶与豆奶.
摘要: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印度阿那麻莱大学科学家联合进行的一项科学研究显示,给出生时体重偏轻的婴儿每天喂养含锌食物将会显著增加这些新生儿的存活率。尤其是在一些新生儿经常死于传染病的国家。
研究人员对1154名在印度新德里出生的新生儿进行了研究,这些婴儿大部分出生时的体重为5.5磅或低于5.5磅,虽然他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