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大家都知道,食品应该是吃新鲜的,否则色香味会变差,严重的还会因腐败变质而丧失食用价值,甚至引起食物中毒。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有的食品如吃得太新鲜,则会于健康不利,或是使人得病。现列举如下:
牛奶最近有的报刊报道,某市农民牵着奶牛上街现挤现售,使市民既吃到了最新鲜的牛奶,还省了钱,又可防止牛奶......
摘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化学与营养学教授、北京市学生营养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韩雅珊指出,由于我国长期形成的饮食习惯导致学生营养餐的营养成分仍存在“三少一多”的现象。
一是钙少 现在我国的学生营养餐主要是传统的中餐,每餐主食以米面为主,副食大都是两素一荤或是两荤一素,有的送餐公司配一个小水果。但比起国外的营养......
全谷物饮食可预防中风平均每天吃 一片全营养面包会对身体有好处. 一项长期研究显示,很多摄入全谷物食品可以将中风 的危险性降低达40%以上. 这种效果是 比如此显著,以至于平均每天甚至用 一份全谷物食品取代精制谷类食物也许就会对降低局部缺血性中风 的危险性带来巨大 的好处. 局部缺血性中风是 [在]流向大脑 的血液被阻塞.部分大脑坏死 的情况下发生 的.
这项研究从1984年起对75521名妇女进行追踪. 研究人员将中风发生病例与研究对象 的饮食习惯进行比较,重点放[在]精制谷类食品(甜卷.蛋糕.精白面包.英式松饼.薄煎饼.饼干以及诸比如此类 的食品)与全营养食品(包括烧煮燕麦粥.糙米.小麦胚.爆米花以及全谷物早餐)上. 【关注焦点:
天津市肿瘤医院用心脏不停跳切除术治晚期肺】
【健康导读:
人脑库建设渴望捐献中心】
研究发现,[在]20%报告摄入最很多全谷物食品(平均每天2.7份) 的妇女中,局部缺血性中风 的发生率比那些摄入量最低(平均每天八分之 一份) 的妇女要低43%. [在]这 一高 一低 的两组人之间,摄入全谷物食品与降低局部缺血性中风 的危险性之间存[在]着相当大 的直接关系. 【扩展阅读:
肾移植患者的蛋白尿与心血管疾病危险性相关】
...
下一页 摘要:
星期四
早餐:大豆粥、花生蛋糕、黄瓜丁
午餐:土豆牛肉片、菜花香菇
晚餐:烩豆腐、炒菜心
点评:女儿不爱吃豆,真让人头痛。
星期五
早餐:百合粥、炒面、煮鸡蛋
午餐:豆腐干肉丁、豌豆苗
晚餐:炒鱼片、土豆丝
点评:豆腐干肉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