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在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给本报转来的这封信件之前,编者和您一样对苯丙酮尿症(pku)一无所知。就是这封平实的信件触动了编者的心,它让我们知道在周围还有这样一群需要救助的可怜的小生命。
他们的遭遇不像白血症、尿毒症那样耳熟能详,pku也非绝症,而这恰恰是pku患儿的悲剧所在。一个活泼可爱的新生儿被筛查为pku,而他......
摘要:
1.五指拿头法:张开五指,捏住前额部,逐渐用力内收,向后颈部做持续揉捏动作。做时要求五指指腹部着力均匀,腕部要放松,动作要连绵不断,由轻到重、由重到轻。
2.抹前额法:取坐位或仰卧位,用拇指指腹或拇指根部手掌鱼际肌肉丰厚处贴紧前额部,用力均匀地由中间向两边抹动100~150次。
3.捏眉弓法:用......
多吃蔬菜和水果可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
这项研究始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并 一直持续到1998年,研究开始时,所有被调查者都没有患严重疾病. [在]研究期间,他们会定期接受饮食情况 的问卷调查. [在]跟踪调查过程中,共有9329名女性与4957名男性出现心脏病发作.中风.癌症或者死亡. 【健康导读:
教育部一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论证】
一项新 的研究显示,吃很多蔬菜与水果可降低患心脏病与中风 的危险,但对预防癌症并不起多大作用.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 的研究人员是 [在]对71910名参加“健康护理研究” 的妇女与37725名参加“健康专家跟踪研究” 的男性资料进行分析调查后,得出这 一研究结果.
研究发现,与平均每天不吃蔬菜与水果 的人相比,平均每天吃5份或者更多蔬菜与水果 的人,其患中风与心脏病发作 的危险可降低12%. 但研究人员没有发现吃蔬菜与水果[在]减少患癌症危险方面有什么效果. 进 一步研究还发现,绿叶蔬菜 的功效最明显,平均每天仅吃1份绿叶蔬菜就能把中风与心脏病发作 的危险降低11%.
摘要:本报讯营养学家指出,随着大众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餐桌上形形色色的食品日益精细化,但在这精细化加工的过程中,流失了大量的微量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单纯依赖饮食,可能很难全面满足人体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
传统烹饪方式破坏维生素
广东知名营养学家廖雪芬指出,中国南北东西的美食普遍存在着有各自特点的“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