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自韩国电视剧《大长今》热播以来,中药和美食合一做成的药膳一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许多人对剧中药膳神奇的滋补、调理效果叹为观止。尤其时下正值秋末冬初,正是对身体进补的黄金季节,于是许多人将剧中很多的医术和药方记下,或者自己将剧中提到的一些中药加入日常饮食之中,自己配药补身。据介绍,剧中女主角长今烹调的宫廷药膳是由饮食......
摘要:新华网沈阳8月27日专电(陈光明周微微)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习惯在饭后立即吃水果,一些酒店、餐馆在丰盛的美餐之后通常也送上一个果盘,认为这样既增加营养,又有利于人体健康。鞍山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主任医师葛力辉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餐后马上吃水果是不妥当的。
葛力辉说,水果是单糖类食物,容易被小肠吸收......
美科学家建议不要胡乱补铁 过量易致癌长肿瘤
科学家们表示,人们经常食用含铁量较高 的食物容易引发咽喉癌与胃癌等疾病. 据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的研究人员解释称,根据他们最近16年来对34708名年龄[在]55至69岁之间 的妇女进行 的跟踪研究结果显示:[在]排除烟.酒等不良嗜好因素 的影响后,这些研究对象中间共有75人患有肿瘤,其中52人患胃癌,23人患咽喉癌. 而这部分人都属于日常食物中铁摄入量超标 的群体. 因此,科学家们认为体内铁元素含量过高与患肿瘤病风险之间有着直接 的因果关系 【健康导读:
幸福不和金钱同行 】
北青网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医学研究专家们最近 的 一项研究结果证明,人体内铁元素过量会致癌. 因此他们建议人们不要胡乱补铁,尤其是 女性朋友们更应该有效控制铁 的摄入量.
[在]长达16年 的研究中科学家们还发现另外 一个令人欣慰 的事实--锌元素可以对肿瘤产生影响,不过这种影响是 积极 的:人体内锌元素含量越高患肿瘤 的风险就会越低....
下一页 摘要:
河南郑州一对夫妻听说吃仙人掌可以美容,就直接从家里栽的仙人掌上剥下几个叶片切碎炒成了菜,但食用后中毒住进了医院。时下,追求健康、绿色的饮食已经成为城市居民的生活时尚,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之一。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个度,追求天然不可盲目。就是仙人掌,也分野生、观赏、食用等不同的类型,盲目跟风,就会出事。
在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