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健康
中草药大全搜索
请输入关键词:
(在文本框中输入您要查询的中草药名称,如玉竹、淮山等)
健康生活每一天!» 文章正文
    引言: 1.要保持心脏健康,我只要遵守低脂肪饮食就行了——错误(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专电以下关于心脏保健的7种观念有的正确,有的错误花点时间)
 

 

 ·煲汤时间越长越没营养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煲汤时间越长,汤就越有营养”吗?对此,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营养与保健食品研究所进行了实验研究。他们选择了3种比较有代表性的煲菜,即蹄煲、草鸡煲、老鸭煲。通过检测发现:蹄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在加热1小时后明显增高,之后逐渐降低;草鸡肉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在加热0.5小时后逐渐升高,蛋白质加热1.5小时、脂肪加热0.7......
 ·美科学家建议不要胡乱补铁 过量易致癌长肿瘤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北青网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医学研究专家们最近的一项研究结果证明,人体内铁元素过量会致癌。因此他们建议人们不要胡乱补铁,尤其是女性朋友们更应该有效控制铁的摄入量。 科学家们表示,人们经常食用含铁量较高的食物容易引发咽喉癌和胃癌等疾病。据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解释称,根据他们最近16年来对34708名年龄......


保护心脏有些"常识"可能错
上一页   ... ——错误

心脏要健康,多吃五种食物少吃红肉薯条很多营养学家推荐以鱼.谷类.水果.蔬菜.豆类.坚果与种子为主 的地中海式饮食. 美国«新闻周刊»日前刊登文章说,比如果你 的饮食与之迥异,那么你应该考虑[在]餐桌上增加以下5种有利于心血管 的健康食品,同时还应少吃3种食物. 【关注焦点:父母谢世,如何面对

即使“好”脂肪里也含有部分饱与脂肪. 而且植物油中含有 的卡路里同饱与脂肪完全 一样. 【健康导读:让老公打起幸福的饱嗝

鱼——美国心脏学会推荐多吃鱼,尤其是 鲑鱼.鲭鱼与长鳍金枪鱼之类含脂肪较多 的鱼,平均每周至少吃两次. 这些鱼富含ω-3脂肪酸,能减少冠心病风险. 【扩展阅读:心理治疗与聊天有本质区别

应该多吃 的5种食物:

大豆——最近研究人员发现,大豆.豆奶.豆豉之类 的豆制品可以降低人体内 的总胆固醇含量与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 的含量.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允许豆制品生产商[在]产品包装上声明,平均每天摄入25克大豆蛋白可以减少心脏病风险.

豆类与坚果——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的研究人员对 一组心脏病发作后 的幸存者进行调查. 他们 的最新调查报告发现,平均每天吃1/3杯干豆能使心脏病再次发作 的几率减少38%. 杏仁.山核桃与花生都有助于保护心脏,但平均每天只适合吃 一把(大约42.5克).

燕麦——燕麦中含有 的纤维不仅能降低人体内 的总胆固醇含量与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而且还能降低血压. 这两种因素都容易引起心脏病.

大蒜——大蒜含有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的化合物. 研究人员还指出,大蒜有降低血液黏稠度与抗氧化 的作用,能防止心脏病发作.

不宜多吃 的3种食物:

红肉:这些肉类含有很多阻塞动脉 的饱与脂肪,不利于心脏健康.

汽水:汽水含有很多单糖与热量,是 引起儿童与成人肥胖 的食品之 一.

薯条:薯条含有饱与脂肪与转脂肪,会引起人们肥胖,增加心脏病风险.
 ·《大长今》保健误区:京煮药膳不能简单模仿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自韩国电视剧《大长今》热播以来,中药和美食合一做成的药膳一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许多人对剧中药膳神奇的滋补、调理效果叹为观止。尤其时下正值秋末冬初,正是对身体进补的黄金季节,于是许多人将剧中很多的医术和药方记下,或者自己将剧中提到的一些中药加入日常饮食之中,自己配药补身。据介绍,剧中女主角长今烹调的宫廷药膳是由饮食......
» 本期热门文章:

©2000-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浏览:1024X768 M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