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世界约2亿人患有骨质疏松,其发病率已跃居常见病.多发病 的第七位. 骨质疏松造成妇女[在] 一生中发生髋骨骨折 的危险性高于其患乳腺癌.宫颈癌.子宫癌与卵巢癌危险 的总与. 最新研究表明,[在]我国 一直被认为是 老年人特有疾病 的骨质疏松症,实际上[在]儿童时期就已存[在]. 它发生 的过程没有任何前兆与病征. 当你开始感到背痛.容易发生骨折.或者是 发现身高变矮时,你 的骨骼早已开始恶化!特别需要强调 的是 ,目前医学上还未有安全而有效 的根治方法,帮助已疏松 的骨骼恢复原状,因此,正确认识.早期预防显得尤为重要. 【健康导读:不同的鱼各种不同功效】
10月20日是 “国际骨质疏松日”. 国际医学专家强调,骨质疏松症已经是 一个世界范围 的.越来越引起人们重视 的健康问题.
研究指出,日本女性患骨质疏松 的比率较西方人低,可能是 由于日本女性常吃豆类食品 的原故. 比起动物蛋白质,大豆蛋白质更可以改善钙质 的保留,减少钙质流失. 这是 因为大豆中硫化物氨基酸 的标准值较低,而这种[在]动物蛋白质中含量很高 的化合物会将摄取 的钙质流失掉. 日本横滨大学进行 一项研究,主要测试含硫化物氨基酸是 否会将钙质藉由尿液排出. [在]实验中,27名受测 的日本妇女先食用低蛋白质 的食物,然后,再分别给她们平均每天1百克 的肉类蛋白质或者1百克大豆蛋白....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