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闻周刊»曾撰文指出:保持心脏健康,只遵守低脂肪饮食原则是 不够 的. 除要控制总热量以外,还需要有正确 的脂肪摄入. 要控制饱与脂肪,因为它们是 提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 的最大“帮凶”;尽量用不饱与脂肪,比如橄榄油.花生油.玉米油.坚果与种子等代替饱与脂肪,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水平.
美国心脏学会推荐 的心脏健康食谱包括: 一.鱼,尤其是 鲑鱼.鲭鱼与长鳍金枪鱼等含不饱与脂肪较多 的鱼,平均每周可以吃两次. 二.大豆,平均每天摄入25克大豆蛋白可以降低心脏病风险. 三.干果,杏仁.山核桃与花生都富含不饱与脂肪,有助于保护心脏. 四.燕麦,燕麦中含有 的纤维不仅能降低人体内 的总胆固醇含量与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而且还能降低血压,从而减少心脏病 的发病率. 四.大蒜,大蒜有降低血液黏稠度与抗氧化 的作用,能防止心脏病发作. 【关注焦点:胸主动脉瘤介入手术有什么并发症】
哈佛大学 一项对8.6万名妇女进行 的研究显示,[在]10年中食用坚果较多 的人患心脏病 的危险明显较低. 另 一项研究显示,平均每周食用杏仁或者其他坚果5次以上 的受试者比很少食用坚果 的人患心脏病与其他慢性疾病 的危险低. 【健康导读:金丝美容谎言被戳穿 杭州消费者获退费用】
多项调查研究无 一例外地提到干果保护心脏 的作用....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