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听说,番茄红素有利于预防前列腺癌,而绿菜花也是 著名 的防癌蔬菜. 比如果这两种蔬菜 一起吃,效果会怎么样呢?著名 的学术刊物“癌症研究”杂志上刊登 的 一项研究,对此进行实验.
这个结果证明:首先,蔬菜当中 的多种成分都对健康有益,吃完整 的蔬菜要比吃分离出来 的某种成分健康效果好得多. 其次,各种健康成分共同作用,要比仅仅吃 一类健康成分效果更好. 研究者推测,可能是 因为不同 的健康成分(比如番茄红素.类黄酮.花青素与硫甙类等)通过不同 的途径来抑制癌细胞,它们可能起到 一种协同作用 的效果. 【关注焦点:品牌药联合平价连锁可否缔造有效新模式】
研究者用大鼠做实验,给它们移植前列腺癌细胞,然后饲喂它们不同 的饲料. 有 的含有10%绿菜花粉与10%番茄粉,有 的只有其中 一种,有 的吃提取出来 的番茄红素,还有 的老鼠吃传统饲料但是 进行去势处理. 22周之后发现,饲喂番茄粉与绿菜花粉 的 一组癌症抑制效果最好,癌细胞 的重量下降52%,几乎与去势处理相当. 饲喂绿菜花粉降低癌细胞重量 的效果是 42%,番茄粉是 34%,而饲喂提取出来 的番茄红素,仅能使癌细胞重量降低7%. 【健康导读:女医生花光百万积蓄办公益慈善机构救患者】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