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一期 的美国临床营养期刊(americanjournalofclinicalnutrition)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钙加维生素d可以使老年女性罹患多种癌症 的风险降低60%,同时也是 营养学界第 一次对钙加维生素d 的防癌作用提出科学 的论断.
经过长达四年 的观察与研究,数据显示,服用钙加维生素d 的446人中有13名妇女罹患癌症;单用钙片组,有17名妇女罹患癌症;服用其他片剂 的小组则有20人罹患癌症. 经过数据对比,结果表明钙加维生素d可以使老年女性罹患多种癌症 的风险降低60%. 【关注焦点:“中国版达菲”筑起流感“防火墙”(图)】
这项研究是 由美国奥马哈市克莱顿大学组织开展 的,共有1179名平均年龄[在]67岁左右 的健康女性参加. 她们被分成3组,其中446人平均每天服用钙加维生素d片剂,445人只服用钙片,其余228人不含钙加维生素d成分 的片剂. 研究小组同时给服用钙加维生素d3 的小组成员增加维生素d 的剂量,从原来 的2百到6百个国际单位增加到1千个国际单位. 【健康导读:春芝堂:后直销时代的命题】
维生素d 的别名叫“阳光维生素”,因为皮肤通过获取阳光中 的紫外线来制造维生素d. [在]过去几个月中,四项独立 的研究发现,维生素d有助于防止人患淋巴瘤.前列腺癌与肺癌. 更有意思 的是 ,维生素d还防止皮肤癌.... 下一页